• 更改競選黨魁資格規定? 江啟臣:尊重黨的決定
  • 黨魁熱門人選之一 朱拜會前黨魁「動作頻頻」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確定回歸國民黨,傳出他要挑戰黨主席之位,外界也評論趙少康和現任主席江啟臣有嫌隙!昨日兩人合體拍影片宣傳,高喊國民黨要團結,今(6)上午江啟臣和前總統馬英九在台中發紅包,對黨內的紛擾,只簡短說了一句「支持黨內初選的結果」,另外,也被視為黨主席人選之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近也接連拜會前黨主席們,藍營黨魁之爭悄悄上演。

合體拍片「立場一致」 趙少康、江啟臣破不合

碰面肩並肩坐在一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一起拍影片,影片中兩人喊話:「藍軍必須要團結,我們兩個坐在一起,就是表示我們團結一致、立場一致、看法一致,別人要怎麼挑撥、抹黑、分化都不會得逞,一定會被拆穿。」每一句都是要破除不合傳言,也因為上週趙少康宣布要重回國民黨,但兩人同框互動很有限,而且還是re稿的畫面比較多。

因此外界關注的焦點是不是要改規定,讓趙少康拿到競選黨主席的資格,這燙手山芋還是得丟給江啟臣,周末他和前總統馬英九到台中豐原一起發春聯,但有別於前幾天有問必答,不斷強調尊重黨的決定,江啟臣面對黨主席之爭只簡短回應,表示「把主席工作做好」,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同場的馬英九被問及趙少康和江啟臣角逐藍黨魁的話,他會支持誰?馬英九說:「如果他能夠參選,能夠公平競爭的話,哪一位當選都很好。」 

朱立倫「動作頻頻」 黨魁爭選悄悄上演

另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是黨主席的熱門人選,最近趁著年前,接連拜訪前黨主席們包含馬英九、連戰、吳敦義、吳伯雄等,也和江啟臣一起寫春聯,到新竹和立委一起採橘子、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到廟裡參拜,還有半年的黨主席選舉,現在有意者想必都磨刀霍霍!

台北-台中/傅詩涵、黃偉財、王勝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