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罷免不應當變成是意識形態或政黨動員的工具。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罷免不應當變成是意識形態或政黨動員的工具。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親自主持首長共識營,談到罷捷投票,板起面孔呼籲,「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

大巨蛋停工遠雄求償18億元 柯直呼太多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加一年一度為期兩天一夜的北市府首長共識營,要檢視市府過去6年施政與未來2年的主要任務。營隊中,被中央挖腳的都發局長黃景茂請假缺席,年後才上任的新局長黃一平,則是先來實習。而年後黃一平的首要任務,就是得處理大巨蛋爭議,因為現在遠雄依照合約精神,反向北市府求償18億損失。

被問到怎麼看待遠雄求償,準都發局長黃一平表示,「細節的部分清楚的去了解,再跟各位做一個回答。」,而柯文哲則是直呼,18億太多了。

曾與雞排妹十指緊扣網友籲小心 柯:別開玩笑了

近期柯文哲也疑似被捲入藝人鄭家純(雞排妹)性騷風波,有網友挖出,2015年兩人曾在台上十指緊扣,呼籲市長要小心,對於這樣的敏感問題,柯文哲選擇一笑置之,要大家「不要開玩笑了」。

罷捷今登場 柯文哲籲適可而止

對於今日的黃捷罷免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罷免,它不應當變成是一種,意識形態或政黨動員的工具,所以你要是問我的話,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

相比日前罷免王浩宇時,民眾黨大力支持,這次則是沒有相關的動作。外界揣測,柯文哲是想優先處理市政問題,刻意不在敏感議題上選邊站,避免引火上身。

台北/黃品寧、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