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潛艦「田納西號」。圖:翻攝美國海軍
核子潛艦「田納西號」。圖:翻攝美國海軍

美國疫情持續雪上加霜,雖然全美已經施打3千7百萬劑,但疫情不見減緩,美國軍方已經批准加派1100名現役美軍協助疫苗接種,然而美國軍方自己也出現疫情警報,海軍核子潛艦「田納西號」1名水兵4日死於新冠肺炎,成為美軍彈道飛彈潛艦染疫病死的第1例。

美國疫情燒 白宮派軍支援施打疫苗

美國疫情COVID-19(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然積極施打疫苗,數量更突破3千7百萬劑,但疫情仍然非常嚴重。過去2天,每日新增12萬多人確診,單日也都大約3,600人病死,軍方已經派遣1,100名現役美軍,到各地協助疫苗接種,希望加快控制疫情。

白宮抗疫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表示,國防部長已下令1,000多人之中的第1批現役美軍前往各州支援疫苗接種,預計未來10天,第1批將抵達疫情最嚴重的加州展開任務。

自身難保!海軍核子潛1水兵染疫亡

但美軍本身的疫情也拉警報,海軍核子潛艦「田納西號」1名水兵4日死於新冠肺炎,成為美軍彈道飛彈潛艦染疫病死的第一例。

美軍透露,病死的水兵在核子潛艦「田納西號」服役,上個月30日住進佛州傑克森維爾市海軍醫院,隔天轉送佛羅里達大學醫院的加護病房,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接著病情就急轉直下,4日宣告死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軍方會展開徹底調查,一旦有結果就會公告週知。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軍方正在對水兵染疫展開調查。圖:台視新聞

「田納西號」潛艦船齡33年,目前進港維修,軍方正在追查艦上是否有其他人員染疫。如果加上這名彈道飛彈潛艦染疫病死的第1例,美軍已經20名官兵死於新冠肺炎,其中2名是現役海軍。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