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各政黨也紛紛釋出賀歲片,對支持者送上祝福,民進黨以「還好嗎」為主題,關心疫情下民眾的生活,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大家配合防疫政策「還好有你」,而國民黨則以「辛苦了」,凸顯2020年民眾面臨無薪假、萊豬進口威脅。

但是仔細一比,國民黨的影片不管是拍攝手法、呈現方式,都與民進黨的影片雷同,難道是抄襲嗎?對此國民黨表示,就是故意要做成對照。

國民黨影片主打「辛苦了」 細數萊豬、中天關台爭議

國民黨近日釋出賀歲影片,溫情向支持者們喊出「辛苦了」,影片中細數萊豬、中天關台爭議,國民黨大打溫情牌,要民眾別氣餒,但是仔細一看,這影片怎麼好像跟上個月民進黨釋出的短片相當類似?

▲國民黨賀年影片(影片轉載自YouTube,若無法撥放敬請見諒。)

蔡總統向人民喊話「還好嗎?」 肯定防疫、經濟表現

回顧總統蔡英文去年底幫民進黨拍攝新年影片,影片中提到,雖然遭遇疫情,但靠著大家努力,不只防疫成功,更將台灣推向國際,仔細一看,兩支影片不管是色調,拍攝手法,或是旁白配音的呈現方式,都十分相像。

▲民進黨2020年底發布的新年影片(影片轉載自YouTube,若無法撥放敬請見諒。)

影片涉抄襲? KMT:刻意模仿

國民黨強調,影片就是刻意模仿,要戳破執政黨自我感覺良好的假象,民進黨則嗆藍營,故意將台灣的經濟成長,防疫表現視而不見。

兩支影片各自說出人民不同的心聲,究竟2020是辛苦了,或是還好嗎,國家主人各自有不同解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