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暫擺一邊 賴清德鄭文燦訪視長照中心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力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下午兩人同台,一起訪視長照中心,由於兩人也都是黨內2024總統選舉熱門人選,互動上也格外受到關注。面對未來可能是競爭對手,兩人異口同聲表示,現在防疫為主,其他都不重要。

部桃讓鄭文燦多頭燒 賴清德不停送暖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讓鄭文燦蠟燭多頭燒,賴清德曾在臉書上送暖,幫鄭文燦打氣,現在更用行動力挺、為桃園加油,今日與鄭文燦一起參訪長照中心,

賴清德表示,他要感謝鄭文燦跟市府團隊,在這段時間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結合作,來面對防疫各種問題,而且確實執行,所以今天才有辦法達到「清零計劃」的最後一天。

同新系+總統熱門接班人選 賴、鄭互動受矚

兩人在座位上不時咬耳朵、展現好交情,防疫上站在同一陣線,但兩人都是2024民進黨內總統選舉熱門人選、又同屬新系,未來很可能是競爭對手。賴清德強調,這是畫錯重點,大家應該要團結合作面對疫情,不宜再談其他事情。鄭文燦也表示「防疫一條心」,他跟賴清德是同一個團隊、不是兩個團隊,除了防疫以外,其他事情都不重要。

兩人都有共識,此時防疫為重、政治暫拋一邊,尤其總統蔡英文才透過管道提醒,有意角逐大位的人可以跑行程,但不要讓人覺得已經在拚2024,一番話盼當事人自我約束。

桃園/蕭秉儀、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