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財神廟為神像戴口罩,提醒民眾參拜也要注意防疫。圖:台視新聞
嘉義財神廟為神像戴口罩,提醒民眾參拜也要注意防疫。圖:台視新聞
  • 嘉義一家財神廟為神像戴口罩,提醒民眾參拜也要注意防疫
  • 廟方今年更準備了千個「愛情麵包」,將免費發放給參拜民眾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習慣到廟宇拜拜求平安,嘉義有一家財神廟,為了配合防疫,規劃單一入口,還發揮創意,幫神將戴上口罩,站崗守護,另外今年廟方還準備一千個「愛情麵包」,免費發放給參拜的民眾。

取消團拜改送麵包祝福

嘉義中埔鄉一家財神廟,製作一千個愛情麵包,準備在大年初一到初三發放給到廟宇參拜的夫妻或情侶。不過為什麼這麼好康要送麵包呢?原來初三廟方本來要舉行接財神大法會,但受疫情影響,取消團拜,碰巧當天是西洋情人節,為了慶祝佳節,廟方將創意結合食材,希望大家愛情與麵包兼得,幸福又快樂。

麵包師徐靖琴說,「愛情麵包使用在地火龍果,再加上天然的紅麴粉,剛好2月14日是情人節,使用心形下去搭配,擺成一個花朵的形狀,是因為代表幸運草。」

神明戴口罩站崗 守護人民健康

另外,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財神廟除了取消活動,還設計單一入口,廟內的神將,像是三太子、千里眼、順風耳等,全都戴上口罩,也藉這樣的方式提醒民眾,進出廟宇務必戴好口罩,平安過好年。

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更表示,今年新增了一項防疫裝置,「經過這裡,只要你沒戴口罩的話,它就會嗶嗶嗶,會有警報聲,今年的春節,大家可以來這裡自由參拜。」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