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救援困難,警消出動直升機將男子運送下山。圖:台視新聞
山區救援困難,警消出動直升機將男子運送下山。圖:台視新聞
  • 花蓮兩名男子上山打獵,槍枝走火,誤擊友人左胸
  • 槍枝走火原因有待警方釐清

花蓮縣萬榮鄉有兩位民眾,帶著非法自製獵槍,結伴前往二子山溫泉打獵,其中一人槍枝不慎走火,導致同行友人左胸中槍倒地、血流不止。由於傷患大量出血,陷入休克,無法渡溪搬運,警消等到天亮後,調派直升機運送下山,所幸經過急救,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獵槍誤擊 出動直升機吊掛下山搶救

4號晚間,花蓮縣萬榮鄉一名61歲潘姓男子,和友人48歲許姓男子,結伴上山,前往二子山溫泉路段打獵,結果友人疑似槍枝走火,潘姓男子左胸中槍倒地、血流不止,嚇得友人跑下山報案。

由於傷患陷入休克狀態,加上搬運下山路程需要耗費4個小時,警消評估無法渡溪搬運,合力將男子搬到空曠區域待天亮後,調派直升機,將傷患運下山,送醫急救。花蓮消防二大大隊長王明忠表示,「所幸在醫院經過醫生的搶救,將患者生命徵象拉回來。」

槍枝為非法自製獵槍 走火原因待釐清

根據了解,兩人使用的槍枝是非法的自製獵槍,後續也將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偵辦。結伴上山卻誤傷同伴,詳細的槍枝走火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花蓮/陳勁曄、陶怡軒、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