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前確診者足跡曾到訪九份老街,業者表示每天都做好消毒,也有防疫座位隔開
  • 但當地人潮仍沒回流,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叫苦連天,期盼能盡快恢復以往榮景

日前確診者足跡曾到訪過九份老街阿妹茶樓,導致人潮明顯下跌,業者表示每天都做好消毒,也使用防疫座位隔開,歡迎民眾上門光顧。但當地人潮仍沒回流,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叫苦連天,期盼能盡快恢復以往榮景,否則這個年真的很難過。目前老街也設置告示牌,提醒大家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

人潮空蕩蕩! 許多店家乾脆「不開門」

日前確診足跡曾到訪過九份阿妹茶樓,嚇得民眾都不敢來,業者叫苦連天,表示每天都會消毒,同時提供酒精給民眾使用,座位也都隔開、保持安全距離,防疫準備會做好做滿。不過也有不少店家因為「人潮空蕩蕩」,乾脆選擇不開門做生意,來減少損失。

防疫工作做好做滿 店家籲:勿過度恐慌

阿妹茶樓辜經理表示,每天消毒不只一次,而是三次,並設有防疫座位,第一三五、第二四六隔開。他另外也認為,目前觀光人潮雖然還是比較少,不過沒關係,應該慢慢會恢復。

九份當地其它店家指出,假如民眾覺得一個地方有危險、不來觀光,店家又乾脆選擇關門休息,這樣就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另外,店家也提到,就算之前真的有病毒,過了這麼多天,早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店家認為不要過度恐慌,目前老街也張貼告示牌,提醒大家要戴上口罩。九份商圈執行長許仲琛表示,說實在,這次確診足跡事件,讓很多店家受到嚴重波及,連續幾天的遊客數都幾乎為零。

春節避群聚! 新北市府推「人潮儀表板」

春節期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民眾可以注意市府推出的人潮儀表板,如果風景區人數不多,也可以外出走走。現在九份店家只希望人潮趕緊回流,別讓疫情壞了即將過年的興致。

新北/蔡志恆、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