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確診個案908的烏龍足跡資料遭宜蘭偵查佐洩漏,引發民眾恐慌
  • 經調查屬實,這名偵查佐遭記過並調職

確診個案908日前在宜蘭的足跡資料遭意外洩漏,調查後發現,這個足跡不僅和疫情無關,還是被宜蘭刑警大隊一名陳姓偵查佐截圖外流。縣警局查證屬實後,將這名刑警記一大過、調職處分。由於全案涉及洩密問題,還要進一步釐清是否有其他人涉案,將一併函送地檢署偵辦。

配合疫調群組貼足跡圖 竟遭偵查佐外流

臉書社團日前盛傳「案908曾在21日到過宜蘭,請鄉親留意防範。」但經過證實,案908是在23日染疫,因此21日在宜蘭的活動路線和疫情無關,就怕造成恐慌,指揮中心立刻呼籲民眾不要轉傳。

根據了解,警方日前為了配合中央疫調承辦單位,在內部的Line群組貼出足跡圖,但還沒經過詳細確認,就被宜蘭縣刑警大隊陳姓偵查佐截圖外流。

臉書社團日前盛傳案908的烏龍足跡。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知識+

記大過調職處分 恐有洩密問題函送偵辦

警方表示,這名偵查佐是出於好奇才轉傳外流,除了對他記大過、調職處分,也持續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因為這資料是染疫前的足跡,不涉及傳染病防治法,但將調查案件資料外洩,恐怕有洩密問題,待警方將事件釐清後,會全案函送地檢署偵辦。

宜蘭/李科彥、楊孟臻、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