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是目前全球施打新冠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圖:AP
以色列是目前全球施打新冠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圖:AP

以色列已有300多萬國民施打疫苗,占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一,施打比例全球最高、速度也最快,不過依舊難敵變種病毒的擴散速度,目前以色列境內累計67.5萬人確診,超過5千人死亡。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發下豪語,要在兩週內,替9成的50歲以上國人施打疫苗,並把接種年齡限制,從30歲調降到16歲,盼能盡快達成群體免疫。

以國逾300萬人打輝瑞疫苗 施打比例全球最高

以色列是目前全球施打新冠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已完成施打的國民達300多萬人,占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但變種病毒仍加速擴散,總理納坦雅胡訂出更具野心的疫苗施打目標,要在兩週內,替9成50歲以上民眾完成疫苗接種。

納坦雅胡充滿信心表示,這是可行的目標,目前這族群有77%已經施打,而未來也將更常出現病毒變種,意謂施打進度要更加快速。

疫苗施打領先全球! 以色列確診、死亡仍暴增

以色列截至目前已有67.5萬人確診,占總人口的7.5%,死亡人數也突破5千人,眼看疫苗難以壓制變種病毒擴散,以色列遲遲不能解封,也讓納坦雅胡在3月的國會大選中,地位備受考驗。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