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投入救援,總放水量達76萬公升。圖:台視新聞
直升機投入救援,總放水量達76萬公升。圖:台視新聞
  • 嘉義竹崎林班地上個月31日傳出火燒山,今上午火勢完全撲滅
  •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指出,這次共出動26架次直升機救援,總放水量76萬公升

嘉義竹崎林班地上個月31日傳出火燒山,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獲報後,立刻派出黑鷹直升機等投入救災行動,總放水量多達76萬公升。不過因為現場地形陡峭,加上附近沒有任何水源,這場森林大火整整燒了5天,一直到今(4)日上午才全被撲滅。

出動26架次直升機救援 燃燒面積估0.5公頃

據了解,這次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分別派出黑鷹直昇機和CH-47SD契努克直升機,共26架次,投入救援,總放水量多達76萬公升,不過由於現場地形陡峭,加上附近沒有任何水源,火勢直到昨(3)日才得到控制,並在今天上午完全撲滅,初估燃燒面積0.5公頃。

久未下雨植物乾燥易燃 詳細起火原因待釐清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指出,由於山區已經很久沒下雨,山區植物乾燥易燃,這次燃燒物是以麻竹、闊葉樹為主。不過確切起火原因,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嘉義/蔡崇梧、許菁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