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證實 台灣列COVAX首波配發

我國新冠疫苗傳出捷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證實,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首波130萬劑AZ疫苗配送國家名單中,台灣在列。

日前指揮中心與「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採購476萬劑疫苗,雖然昨(3)日WHO首波配送名單中,並無台灣,讓我國疫苗採購落空的消息甚囂塵上。不過今傳出好消息,莊人祥解釋,WHO官網名單僅列會員國,故名單未見台灣。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COVAX在昨公布首波新冠疫苗配送名單,其中分配給Non-UN member states的1,303,200劑AstraZeneca疫苗(AZ疫苗),即包含我國與其他非聯合國會員之獲配數量,非聯合國會員大概5~8個。

指揮中心表示,WHO將於核准AZ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後,陸續通知各國實施獲配數量及配送時程,指揮中心目前也積極與COVAX接洽相關事宜。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