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男友到居檢女友住處過夜,不排除遭所屬醫療單位解職。圖:盧秀燕臉書
醫師男友到居檢女友住處過夜,不排除遭所屬醫療單位解職。圖: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女子,1月26日從中國大陸返台,進行居家檢疫,不料期間竟二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引發台中市長盧秀燕震怒、嚴厲斥責「可惡至極!」;隨後男友的身分也曝光,傳出竟是一名醫師,讓所屬醫療單位相當震驚。

女遭重罰20萬元 醫師男友不排除被解職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女子居家檢疫期間,二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的行為,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市府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特別條例」,重罰20萬元罰鍰。

而更誇張的是,傳出這名男友的身分竟然是一名醫師,衛生局得知後,立即通知其所屬的醫療單位,加強消毒工作場域,也要求他暫停上班,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目前男子需待一採陰性、二採亦陰性,才可以恢復上班。據了解該醫療單位獲知後也相當驚訝,表示若情節嚴重,不排除祭出解職令,開除該名醫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