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宣布,包括高中職在內的以下學校,延至22日開學
  • 消息一出,不少家長感到錯愕,塞爆教育局網站
  • 教育部提出防疫照顧假,挨批「看得到吃不到」

教育部今(3)日宣布包括高中職在內的以下學校,原訂18日開學,20日補班補課,現在延至22日開學,且不用補課。消息一出,不少家長感到錯愕。對此教育部表示,如果家中小孩是12歲以下的學童,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子女,父母可以擇一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

延後開學令剛公布 教育部一度大當機

繼去年寒假延後開學,時隔一年,教育部再度宣布今年寒假也要延後4天再開學。消息一出,不少家長感到錯愕,教育局網站湧入許多家長查詢相關事宜,一度造成網站大當機。

部分家長認為,教育局並沒有事先告知,事發突然,打亂原先規劃,也有家長質疑,教育部僅延後開學,並沒延後開工,18日至20日小孩要給誰顧?

教育部拋請防疫照顧假 父母抱怨「不敢請」

對此,教育部表示如果家中小孩是12歲以下的學童,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子女,父母可以擇一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也不能視為曠工,或扣全勤獎金。

不過有民眾表示,礙於壓力也不太敢請假,防疫照顧假「看得到吃不到」,甚至無奈指出,屆時只能把小孩送到補習班或安親班。因此專家也呼籲,到時這些場所,也得再加強防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