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台視新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台視新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國民黨,還有意競爭黨主席大位。國民黨組發會證實,趙少康黨籍目前已經生效,歸建台北市黨部,並且回溯自2月1日起生效。趙少康今(3)天再度親上火線,拿出黨主席選舉辦法和補選施行細則,解釋細則不能超過辦法,選舉辦法沒有規定必須入黨1年才能選主席,他也再三強調,自己沒有要破壞規矩。隨後,黨中央也證實,黨主席江啟臣在農曆年後,就會將趙少康聘任為黨內中評委。

「入黨1年規定去年才有」 趙少康:沒要破壞規矩

趙少康角逐國民黨主席大位,掀起了黨內資格論戰,趙少康再站出來,還特別拿出「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與「109年主席補選作業細則」指出,主席候選人必須入黨滿一年的規定是去年補選訂出來的,而細則中又規定主席候選人須具備選舉人資格,趙少康認為,細則不應超越辦法,且細則每一年都是不一樣的。

趙少康也強調,沒有要破壞規矩,自己完全照規矩來,目前唯一缺的就是中央評議委員,看黨主席要不要聘。

到底選舉辦法和補選細則,以哪個為準?前總統、前黨主席馬英九昨(2)天受訪時表示,先前並沒有一年的規定,但現在的法規是有規定的,到底適用的時候有沒有彈性,馬英九認為,應該是由黨主席跟中央委員會去做決定。

趙少康回復國民黨籍 江啟臣:年後聘任中評委

馬前總統把難題丟給黨主席江啟臣,而江啟臣起手式,似乎先對政治前輩釋出善意,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主席會在農曆年節過後,針對中評委部分,有一波新的聘任,目前趙少康先生就在名單之中。

不過王育敏也說,趙少康現在參選黨主席的問題是有關(入黨)一年的部分,王育敏強調,這個是在過去黨內相關的規定,不是黨主席一個人說的算。

 台北/葉庭、林宸佑、李敏嘉、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