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疫情影響,小琉球民宿訂房率腰斬;花蓮及南投訂房率也稍為消退

疫情重創各行業,即使農曆年將至,各地年節活動仍陸續取消,連帶波及觀光住宿率,小琉球民宿訂房率從8成腰斬至3-4成左右;南投和花蓮住宿訂房率也不如往年,成了史上「最冷清的春節」。

小琉球觀光人潮下滑 民宿住宿率砍對半

其實從去年開始,小琉球觀光人潮就不斷直線下滑,只有10月期間的安心旅遊補助讓旅遊業短暫回溫,民宿業者一整年生意慘淡,今年1月又碰上本土疫情爆發,住宿率直接腰斬。民宿業者陳先生指出,訂房與相較往年差了近5成,加上國內爆發群聚感染,接到許多退房電話。

花蓮、南投退房潮 熱門民宿「史上最好訂」

不只小琉球,就連以往出門踏青的熱門首選花蓮及南投,也難逃命運,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坦言,前陣子有零星民眾來電詢問退房;南投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館長江華章也指出,今年春節住房率約8至9成,衰退約1成左右,讓業者感嘆的說,這真的是史上最冷清的春節假期。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