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搶修,瑞芳猴硐段今天清晨5點52分正式通車。圖:台視新聞
經過搶修,瑞芳猴硐段今天清晨5點52分正式通車。圖:台視新聞
  • 台鐵瑞芳猴硐段坍方後,經過2個月積極搶修,今日恢復雙向通行

天還沒亮,工程人員就在軌道邊,進行運轉測試,經過兩個月搶通,台鐵瑞芳猴硐段終於恢復通車。瑞芳猴硐段去年12月4日發生大規模坍方,軌道通行一度中斷,原先預計2月8號西正線才會恢復通車,但現在提前5天,於清晨5點52分,猴硐站首班列車正式發車,許多通勤民眾一早也趕來搭乘。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也特別前來搭乘視察,除了感謝居民配合外,更向辛苦的施工人員致謝,祁文中:「這段期間讓平溪地區的居民造成不便,非常感謝民眾的配合,而這個地點位於東北角,陰雨綿綿天氣又冷,工程施工也相當困難,工地能提前趕出來,且經過嚴密測試,也要感謝工地同仁的努力。」

台鐵表示,未來還有相關邊坡加固、電纜管道施作、排水系統強化等工程,預計今年6、7月能陸續完成。

新北、宜蘭/蔡志恆、李科彥、陳卓妤、范若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