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天深夜,3對16到22歲的年輕情侶相約出遊墾丁,卻在台南發生車禍,全數喪命,死者其中之一的16歲黃姓少女,因為從小父母離異,接受社福團體安置,16年來沒有見過親生父親一面,沒想到父親見到女兒的第一面,也是最後一面,令人鼻酸。這起車禍除了駕駛無照、超載,該路段的地面疑似也有高低落差,才整台車失控,撞上一旁工廠警衛室,讓6條年輕生命劃下句點,死者楊姓男子姑丈質疑,事故現場設計不良,將聲請國賠,但工務局表示,路段沒有設計不良,而且有標示速限,如果不超速,就不會肇事。

家屬喊國賠 工務局:事故路段無設計不良

一場車禍,奪走6條年輕生命,其中16歲的黃姓少女,因父母從小離異,從來沒見過親生父親,事發後,警方好不容易聯絡上人,通知黃姓少女的父親確認身分。

黃姓父親到派出所進行筆錄。圖:台視新聞

黃姓父親從派出所做筆錄,到殯儀館相驗,都難以置信,自己的孩子已不在人世。

這起重大車禍的事發原因,除了駕駛無照、超速又超載,更疑似是台江大道橋梁高低差所致,死者楊姓男子姑丈質疑,該路段在時速約100公里的時候,車輛會重心不穩飛起來,孩子22歲而已,對開車沒經驗,方向盤沒有抓住才導致。


該路段道路有高低落差。圖:台視新聞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時回應,台江大道有波浪有一段時間了,與車禍肇事原因有沒有相關,還是尊重專業(鑑定)。

時速100自撞提國賠 律師:求償金恐打折

雖台南市政府強調,肇事原因需要再鑑定,但家屬仍認為波浪是釀禍的原因之一,不排除聲請國賠。不過,律師陳君瑋指出,駕駛當時的車速已經超過速限,國家可能在核准費用的時候做折扣。

另外,因肇事車輛是駕駛向別人借來的,受害者家屬是否能向車主或駕駛求償?律師陳君瑋指出,駕駛已經罹難,所以不可能對他求償,至於車主部分,法律上有一個原則叫做連坐法,台灣目前是沒有適用的,再加上駕駛已經成年,本來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完全的責任。 

台南。梁家瑋、王超群、黃富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