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至今累計19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天啟動「清零計畫」,針對全院員工及外包人員,共2,088人進行核酸採檢。採檢首日,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到採檢現場了解進度,並表示目前先規劃706人加做血清抗體檢測,確保沒有任何潛伏患者,預計3天內完成這項任務。

啟動清零 2,088人PCR檢驗、706人加驗抗體

指揮中心宣布,從2月3日到5日的清零計畫,針對桃醫員工和外包人員共2,663人,扣除才剛採檢過的575人,一共2,088人要進行PCR檢驗,其中有接觸危險區或風險較高的人員,共706人加做血清抗體檢測,3天內分5梯完成採檢。

部桃清零計畫。圖:台視新聞

6採檢動線7關卡 全數過關擬2/6恢復營運

採檢場地選在醫院後方的停車場3樓進行,採檢首日分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4點兩個時段進行,分為6個採檢動線、7個關卡,除了確認身分、測量體溫,還要確認症狀等。

清零計畫採檢程序。圖:台視新聞

部桃一早大排長龍,從醫療大樓外一路排到停車場,整個採檢動線都有人員引導,並隨時提醒保持社交距離。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選擇停車場為採檢地點,是因為這裡空間寬敞、通風良好,為避免過度群聚,目前看起來進度都很順暢。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如果沒有風險,部桃6日就會啟動恢復營運計畫。他說,如果春節前可完成,也能疏解周邊11家責任醫院過年的壓力。

潛伏期14天 李秉穎:2/14後才算社區安全

只是專家李秉穎態度保留,以新冠病毒潛伏期14天來算,如果要認定社區安全,要在最後一個病例出現後再觀察14天,也就是2月14日以後才能放心。

桃園/張倍滋、侯正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