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採購新冠肺炎疫苗遇到阻礙,包含進度和數量通通成謎。國民黨今(3)日再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採購政策,並指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干涉疫苗採購過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嚴正否認。

吳秉叡干涉疫苗政策?陳時中:沒有任何立委介入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購買疫苗有內部機轉,絕對不會受任何人影響,都是照著既定機轉在走,一方面有法律的顧問,另一外也有採購小組做檢視,只要有進度,隨時都會向上呈報。陳時中強調,「沒有任何立委可以介入這件事情,這我可以百分百跟大家保證,也沒任何立委到疾管署關說,都沒有這樣的事情。」

疫苗簽約金5千萬美金遭退?陳時中:連5千塊都沒有

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爆料,指揮中心想要直接向德國購買輝瑞BNT疫苗,卻被疫苗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阻撓,最後只得退回預先支付的5千萬美元合約金。陳時中嚴正駁斥,「連5千塊都沒有啦,更不要講5千萬!5千萬這樣大數目,不是我說有就有、說沒有就沒有,也絕無此事。」

陳時中說,採購疫苗是國家大事,大家一定會關心,但也希望留一些空間讓談判更順利,一旦有可以進來的疫苗,會和大家報告。

即時新聞/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