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佳河濱公園與松山機場僅一河之隔。圖:翻攝自臺北旅遊網
大佳河濱公園與松山機場僅一河之隔。圖:翻攝自臺北旅遊網
  • 蔡男上個月遇到一群年輕人在飛航管制區放煙火,上前阻止卻被打傷
  • 水利處表示,機場周邊是禁止施放對飛安有影響的飛行物品

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上個月29日晚間10點帶著愛犬,到鄰近台北松山機場的大佳河濱公園遛狗,卻遇到7、8位年輕人在飛航管制區放煙火,不只讓蔡男的愛犬嚇得到處亂跑,還嚴重影響飛航安全。豈料蔡男上前勸阻,其中2人卻對之動粗,導致蔡男兩眼都被打到瘀青;不只被打,蔡男當下拿出手機想蒐證,對方竟然打落手機,還強制刪除照片。

蔡男表示,看到這群年輕人在飛航管制區放煙火的當下,自己馬上上前阻止,指出「在飛航管制區不能放煙火」,不料對方卻將他圍起來,並嗆「這裡哪是啊?」,對方甚至暴力以待,讓他直呼「很驚訝」。

事發之後,蔡男的眼部及口部都有受傷,眼睛事發5日之後,才漸漸可以看清,嘴巴則咬合出現問題,因此蔡男打算提告傷害。警方約談其中一名犯案的曾姓男子到案說明,不過打人的惡煞還有一人未到案,警方正依據車牌號碼加緊追查。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河川管理科長范振峰指出,依據松山機場的規定,機場周邊是禁止施放對飛安有影響的飛行物品,倘若勸導不聽 ,水利處會把相關的資料蒐集 ,送給民航局做裁處 。

台北/陳子揚、林秉洲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