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政府挑選出80家可信任的單位,幫需要入境台灣的印尼籍移工,開立PCR陰性證明
  • 指揮中心表示,如果勞動部在短期內有需要,指揮中心會考慮解禁,不過一開始仍會進行總量管制

由於去年12月,印尼籍移工入境時提供的PCR檢驗報告,失準率一度高達80%,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持續暫緩印尼籍移工來台。而現在傳出,印尼政府拿出誠意,已經從400多間核酸檢測機構,挑選出80家可信任的單位,幫需要入境台灣的印尼籍移工,開立PCR陰性證明,希望提高報告可信度。

印尼專責醫院400間降為80間 增加報告可信度

日前印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加上核酸檢測證明可信度遭到質疑,導致指揮中心宣布印尼籍移工暫緩入境禁令,目前已經實施近3個月。如今傳出印尼政府拿出誠意,列出80間,在當地具有認證的醫院清單,協助印尼籍移工,開立核酸檢驗陰性證明,降低抵台後的高陽性確診率。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仍有疑慮,目前端看我勞動部與印尼政府如何談判。

若印尼移工解禁 指揮中心:初期總量管制

指揮中心強調,一旦解禁初期還是必需總量管制,畢竟全球疫情仍舊嚴峻,就連歐洲警察組織也提醒,有犯罪集團,正在兜售假的核酸陰性證明。不過陳時中坦言,要證明報告虛實有一定難度,且國際並無統一標準,因此需要更加留意。

其實印尼籍移工入境的禁令,最初是在去年12月4日啟動,原定只暫緩2週,但半個月內,入境的移工核酸檢測報告,失準率高達8成,指揮中心不放心政策只好延長禁令。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