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攀牆,攻堅破獲詐騙機房。圖:台視新聞
警方攀牆,攻堅破獲詐騙機房。圖:台視新聞

宜蘭有詐騙集團盜用美女圖,在通訊軟體設立假帳號亂槍打鳥,私訊有興趣的民眾投資,供稱有穩賺不賠的賺錢方式,還有老師帶領投資,一定能獲利,誆騙民眾砸錢,直到被害人想領錢時,帳號就被封鎖。員警跟監一段時間收網逮捕10人,初步統計至少30人受害,不法獲利上百萬。

「跟著老師能賺更快」詐騙成員誆受害人砸錢跟進

王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盜用美女圖,在網路社團設立假帳號,發布能「快速」賺錢方法的文章,只要被害人有按讚,就會被盯上,接著私訊要他們先投資1000元,才能加入賺錢群組;進去後,集團成員再佯裝成投資客,說服被害人「跟著老師能賺更快」,但最少要付3萬元起跳。

王姓主嫌年紀相當輕,才20歲出頭,但他不務正業,帶領小弟專門做詐騙,讓至少30人受騙上當,就連警方上門逮人前五分鐘,才有一名被害人剛匯10萬元。

怕被警鎖定年初搬機房 仍狼狽落網

經專案小組長期跟監,發現詐騙機房在宜蘭蘇澳的一棟承租的透天厝。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陸續於今年1月12日、18日、19日及26日至機房攻堅和拘捕,機房現場拘捕6名成員正在從事詐欺行為,另在機房外附近逮捕2名成員。

現場查獲電腦主機13台、電腦螢幕26台、詐欺工作機40支、外接硬碟10顆、監視器主機2台、wifi分享器4台、本票16張等證物。

後來再將包含王嫌在內的6名犯嫌追捕到案。目前受害人的財產損失正在釐清中。其實該集團怕被警方鎖定,今年初才將詐騙機房自羅東搬遷到蘇澳,但也早就被警方鎖定。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指出,全案將14嫌依涉詐欺罪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送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地院裁定王男等10嫌羈押禁見。

台北/杜怡萱、侯正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