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又發動割萊委行動,鎖定民進黨與基進黨的立委,要展開連署
  • 民進黨內人士傳出有意以戰止戰,鎖定江啟臣、羅智強及謝龍介

國民黨又發動割萊委行動,鎖定民進黨與基進黨的立委,要展開連署,加上剛結束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以及即將登場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台灣政壇可說是「罷聲不斷」。現在民進黨內人士也打算要以戰止戰,鎖定3位國民黨的指標性人物進行罷免,包括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以及身兼黨副秘書長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撇支持者為「罷瑤」護駕 吳思瑤暗譏藍政黨操作?

國民黨議員,點名罷免民進黨吳思瑤、蔡適應,基進黨陳柏惟等立委。但民進黨內人士傳出有意以戰止戰,鎖定國民黨公職發起罷免,江啟臣成為首要目標。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國民黨現在是「胡搞瞎搞亂提罷免」,因此民進黨才會提出反制,以反映支持者的情緒與反應,吳思瑤也強調,若非如此,民進黨也不會隨之起舞。江啟臣聽聞此消息,則指出「我們就知道到底,誰在發動所謂報復性罷免。」並表示會予以尊重。

吳思瑤認為國民黨在胡搞瞎搞,民進黨為反映民意,才會發動反制。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點名罷免  謝龍介:執政黨天天政治算計

除了江啟臣,綠營不滿情緒也燒向國民黨指標性民代,包括發起罷免的羅智強,還有身兼黨副秘書長的謝龍介。其中謝龍介身處綠營選區台南,是否感受到危機 ? 他今(2)日親自回應,如果執政黨要發動罷免,只要符合制度,他個人尊重,不過謝龍介也表示,如果執政黨不為人民著想,一直做政治算計,一定穩輸,因為民意才是最重要的事。

台北/張元春、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江啟臣認為,民進黨操作「報復性罷免」。圖:台視新聞
傳出羅智強也在民進黨發起罷免的名單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