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遭大浪衝擊,擱淺在礁岩上。圖:台視新聞
漁船遭大浪衝擊,擱淺在礁岩上。圖:台視新聞

一艘金門籍漁船,昨(1)日上午航行到金門烈嶼鄉、南山頭海域時,疑似遭到強浪衝擊,整艘船被推上礁岩動彈不得,所幸船上2位漁民沒有大礙,自行脫困上岸,只是後續友船嘗試從海上協助將擱淺船隻拉離岸邊時,因為風浪過大,不但沒有救援成功,反而還導致漁船翻覆。

大浪突襲船身卡礁岩 友船救援場面驚險

漁船擱淺在岸邊,一旁還有海浪一波波拍打上岸,2艘動力小艇在海面上加足馬力,用繩索拚命地將漁船往外海拉,沒想到下一秒,漁船直接翻船卡在礁岩上。

第九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指出,「海巡艇抵達該海域的時候,因為該船距岸過近,那我們只能在安全的水域,進行監控;漁民有協請友船適時脫困,但是因為風浪過大,造成該船翻覆」。

友船協助將漁船拉離岸邊,卻因為風浪過大,導致漁船翻覆。圖:台視新聞

1日上午10點多,這艘金門籍漁船擱淺在烈嶼鄉南山頭的岸際礁岩上,根據了解,這艘漁船是準備在礁岩旁放網捕魚,結果被突如其來的大浪衝擊,船身被直接拍上礁岩。

救援擱淺船隻釀翻覆 岸巡隊接手善後

船上2名漁民第一時間拖困,自行上岸,隨後通報岸巡相關單位到場戒護,並聯絡友船前來協助,沒想到救援過程卻意外導致漁船瞬間翻覆,卡在礁岩上動彈不得。

所幸整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船隻也沒有漏油情況,岸巡隊後續將視海象狀況實施拖帶作業。

金門/翁明雅、陶怡軒、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