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搶演練再進化!年關將近,各地警局都在進行防搶演習,其中南投縣中興分局警方防搶的操演很特別,除了模擬演練,更將過程拍成微電影,出動空拍機等設備,還融入了角色扮演、劇情設定,讓在場民眾都覺得警方真的是創意十足,也藉此提高民眾防搶意識。

過程拍成微電影 操演生活化提升防搶意識

員警俐落圍住犯人,迅速壓制嫌犯,過程相當逼真,南投縣中興分局與仁愛分局進行防搶演練,這次的演練不僅全體動員,力求臨場感,甚至還把演練過程拍成微電影,帶入美麗的中興新村景色,還加入角色劇情設定,讓整體操演更生活化。

所長變身導演指揮現場 防搶演練化為創意電影

防搶演練拍成電影,是中興分局光明所長楊信立的點子,他還當起導演指揮現場。楊信立指出,「當接收到任務回去的時候,腦筋都一直在浮現所有的鏡頭,那當然是全力以赴啦!」

雖然「NG」了很多次,不過還是把每一段畫面拍到最好。警方也趁這個機會提醒民眾,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現金需求量大,在出入金融單位時須格外小心謹慎。

南投/曾如成、桑輔成、王郁文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