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把錢拿出來!!」大湖分局在農曆春節前特別舉辦防搶演練,而這回過程多了濃濃「草莓味」;由於現在正值大湖鄉草莓盛產旺季,員警不但戴上「超大草莓頭套」扮演搶匪,在銀行搶了錢後還偷了草莓,接著又跑到草莓園去玩耍,幽默劇情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大湖分局防搶演練 草莓入鏡效果佳

「這盒草莓我也要偷走」,戴著草莓頭套的男子來到檯台前,鳴槍喝令要行員把錢拿出來,還補上一句,「這麼大顆的草莓,也要搶」。

今年大湖分局模擬金融機構遭搶,高大員警多了萌呆樣,行搶後立刻逃逸,但沿途卻又受不了草莓誘惑,停下車來,繼續戴著大草莓帽擅闖草莓園當遊客,還耍呆自拍。

但畢竟是行搶演練,行員們超配合,直接按鈴通知警方進行圍捕,斬釘截鐵跟警方說,「他的特徵是戴著草莓的造型帽子。」

草莓怪客入防搶演練 演練兼做草莓行銷

防搶演練搭配地方行銷,警方還動用空拍機從制高點追蹤「草莓怪客」,10分鐘之內迅速發現兩人在草莓園中玩起自拍,四周佈署攻堅圍捕。

嚴肅的防搶演練,加入草莓和字幕效果後,讓人印象深刻,無形中也幫忙農民宣傳草莓,可說是一舉數得。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