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過年了!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避免群聚,花蓮縣勝安宮決定取消連續舉辦44年的「元宵節猜燈謎活動」,及大年初九的「萬人平安粥活動」也停辦。同樣是在東部,宜蘭五結的「走尪公益路跑」也宣布延期,另外傳藝中心從二月開始,規定遊客入園要全程佩戴口罩。

傳藝中心入園全程戴口罩 擲筊比賽停辦

春節即將到來,每年都是走春熱門景點的宜蘭傳藝中心為了配合防疫,除了規定遊客戴口罩,也決定取消春節的夜間延長營運措施,進入指定展館還必須完成實聯制登記,連最受歡迎的擲筊比賽也要停辦。

傳藝中心規定遊客入園要全程佩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傳藝中心發言人林怡君表示,「原本初一到初五這幾天晚上,原本是有要延長夜間營運,我們一樣維持晚上六點鐘就閉園」。

勝安宮猜燈謎、初九萬人平安粥 活動取消

而宜蘭五結鄉則是宣布過年三大活動之一的廟宇嘉年華將會正常舉行,不過走尪活動會改為簡單的祈福繞境儀式,至於公益路跑則是延期到6月19日舉辦,已經報名的民眾,即日起到228都可以辦理退費。

五結鄉長沈德茂指出,「早上會做拜拜的工作,祈求這樣子的疫情趕快通過,我們集章的活動繼續辦理」。

此外,花蓮的勝安宮王母娘娘廟為了避免群聚,廟方不僅停辦元宵節猜燈謎活動,大年初九的萬人平安粥活動也取消,而入廟參拜除了有進出口管制,也會進行實名制登記。疫情升溫,過年期間各地活動喊卡,就是要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