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路總局預估,農曆春節蘇花改可能會湧現大量車流,初一、初五行車時間大約3小時

下週馬上就是農曆春節過年,受疫情影響,民眾不能出國,預估不少人可能前往花東國內旅遊。公路總局預估, 蘇花改恐怕會湧現大量車流,南下車流主要集中在大年初一早上10點到下午2點,至於北上車流則以初五收假時段為主,預計初一和初五這兩天,蘇花改蘇澳到花蓮崇德,行車時間恐達3小時,是平時的2倍。

初一蘇花改南下 蘇澳-南澳估1萬8千輛次

即將迎來農曆春節,民眾無法出國,只能計畫國內旅遊,預估花東國旅路線會吸引不少人潮,蘇花改可能會出現大量車潮,公路總局預估,南下車流量主要集中在大年初一,以蘇花改前段蘇澳到南澳為主,會有1萬8千輛次,塞車時段集中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至於北返車潮,公路總局預估會集中在初五,可能會有1萬5千輛次、從早塞到晚。

初一南下、初五北返 行車時間約3小時

公路總局提醒,尤其是初一和初五這兩天,蘇花改的行車時間大約3小時,是平時的2倍,公路總局交管組副組長姜宇峰指出,隧道內時速可以到70甚至80左右,如果是塞車時段,山區路段可能是10、20公里,隧道路段差不多30、40公里。

超搶手! 高鐵釋出自由座 4分鐘賣逾3.2萬張票

除了蘇花改可能湧現車潮,高鐵春節車票也湧現搶買潮,因為台灣疫情升溫,今年高鐵春節疏運採全車對號座,2月1日釋出47萬張車票,4分鐘售出超過3萬2千張,半小時內賣出13萬張車票,將近整體的三分之一。

台北/邱于庭、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