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冬季風暴影響,美國東北從1月底開始遭受強風暴雪侵襲,已經有20個州發布暴風雪警告;紐約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還因天氣嚴寒,連兩天取消疫苗接種。

曼哈頓銀白世界!民眾不畏寒冷樂打雪仗

美國東北目前處於暴風雪當中,紐約曼哈頓街道、車子跟樹木都積滿厚厚的白雪,變成一片銀白世界。民眾包得緊緊緊,寸步難行,不過還是有人不畏酷寒天氣,在時報廣場打雪仗。

紐澤西州雨雪交加 渡假城市大西洋城淹水

鄰近的紐澤西州,不只面臨雨雪交加的極寒天氣,渡假城市大西洋城還淹大水。而在賓州跟麻薩諸塞州也都下起暴風雪,民眾剷雪刻不容緩。

「東北風暴」從加州挺進東岸 20州暴風雪警告

東北風暴一路從加州挺進東岸,風速約每小時64公里,有20州發布暴風雪警告。紐約地區的積雪量,最高恐超過60公分,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拉瓜地亞以及甘迺迪機場關閉,當局建議民眾,留在家中減少非必要外出,同時限制車輛出行,取消學校實體課,疫情接種進度也受到影響。

暴風雪襲!紐約州緊急狀態 疫苗接種取消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我們不要民眾,尤其是年長者在不安全的情況下出門打疫苗,今(1)天疫苗接種工作取消,明天的疫苗接種也要取消。」

美國疫情雖然逐漸降溫,但疫苗接種進度不如預期,如今紐約的接種計畫,因天氣影響必須暫緩,讓疫苗接種面臨更多挑戰。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