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到2/8天氣穩定適合大掃除,但2/9開始鋒面接近
  • 除夕後轉乾冷,初一走春多雲到晴好天氣

今天(2)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雲量增多、水氣增加,但好在這波天氣變化只短短影響一天,明天開始一路到2月8日天氣都很穩定,適合年前大掃除。氣象專家預估,下一波的天氣變化會在小年夜前一天,到時會有鋒面靠近,小年夜當天恐怕全台有雨!

小年夜鋒面雲系接近 全台影響大恐有雨

放眼望去天空灰濛濛,東北季風帶來境外汙染物,也讓迎風面地區雲量增多,偶爾飄點小雨,但好在週三(3)開始,東北季風就會減弱,下一波的天氣變化,預估是在小年夜前一天!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2月9日、10日華南有一波較快的這個鋒面雲系接近台灣,這一波鋒面對全台的影響機會大,只是說目前無法判斷降雨強弱或是哪個地方降雨更多。

除夕轉乾冷 溫暖走春寒流機會低

氣象專家指出,不論是歐洲還是美國預測模式,目前都認為2月3日開始一路到2月8日,天氣穩定很適合年前大掃除,但到了2月9日鋒面靠近,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小年夜當天鋒面影響最劇烈,恐怕全台有雨,但好在到了除夕就會逐漸轉乾。

不過影響僅短短一天,到了除夕就會逐漸轉乾,初一走春預估北部、東北部多雲,其他地區太陽露臉,至於溫度變化,過年期間厚外套上場機率低。賈新興說到,目前寒流或者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的機率,看起來相對較低。

不過畢竟進入春天,天氣說變就變,民眾外出還是要隨時留意最新預報,避免措手不及。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