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公安近日破獲一起製售假新冠疫苗案件,犯罪集團用生理食鹽水冒充3000多支疫苗

新冠疫苗為疫情帶來曙光,多國甚至上演搶疫苗大戰,造成疫苗供不應求,中國竟傳出有黑心商人製作假疫苗,中國公安最近破獲一起大型製造販售假新冠疫苗的案件,共查扣用生理食鹽水冒充的假新冠疫苗3000餘支、逮捕80多人。

偽造新冠疫苗一條龍作業 不肖商人喊價販售牟暴利

根據《新華社》報導,近日江蘇、北京、山東等地的公安機關破獲這起「假疫苗案件」,犯罪集團為了牟取暴利,從2020年9月起透過預灌封注射器,將生理鹽水注入魚目混珠,偽造新冠疫苗,並層層加價銷售給民眾,形成從上游到下游一條完整的龐大暗黑產業鏈,嫌犯遭逮捕,假疫苗的流向均已查明。

中國公安機關表示,會加強與行政監管等部門協作配合,健全完善製度機制,推動落實全鏈條監管、全系統防範,絕不讓此類犯罪活動擴散蔓延,同時提醒民眾,要通過正規渠道接種疫苗,以免上當受騙。

報導一出,中國網友紛紛氣憤留言,「這錢也敢賺,把假藥給他們注射」、「製造銷售假藥就該嚴懲直接死刑,喪盡天良毒害人命」、「疫苗造假都敢,完全沒有底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