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間支付公司的執行長艾薩克曼,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平民太空人。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美國一間支付公司的執行長艾薩克曼,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平民太空人。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去年協助美國太空總署NASA,睽違9年再送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今年SpaceX的目標,是要完成人類首次商業太空旅行,讓一般民眾也有機會來趟太空旅行。

太空之旅「素人」條件曝光 將接受航太訓練

民眾想來趟太空旅行,不再是無稽之談!美國太空公司SpaceX 1日宣布,最快在今年第4季,讓獵鷹9號運載火箭,執行人類第一個商業太空人任務,讓四位一般民眾飛上天,從甘迺迪太空中心39號發射台升空,寫下這歷史新頁。

目前官方已經公布兩個人選,一位是某支付公司的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將擔任總指揮,37歲的他也是一名專業飛行員;另一位是抗癌成功的醫護人員;剩下兩個名額將開放大眾報名參加。

參加方式有兩種,可以贊助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門檻只要10美元,約279元台幣;或是加入艾薩克曼公司的商業方案,並在社群上PO出最具啟發性的創業故事。雀屏中選的成員都將接受密集的航太訓練。

拚2026年登陸火星 航程半年縮短為1個月

此外,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還有另一個宏大目標,就是讓人類移民到火星。馬斯克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要在5年半內登陸火星,他還誇下海口要把前往火星所花的時間,從6個月縮短成1個月。

馬斯克會不會為人類帶來更多驚奇,創下歷史,全球都將密切關注。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