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5人感染南非變種病毒 恐爆社區傳播。圖:翻攝AP Direct
英105人感染南非變種病毒 恐爆社區傳播。圖:翻攝AP Direct

變種病毒入侵各國,英國衛生部1日宣布,境內檢驗出105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其中11人沒有境外旅行史,恐怕已經進入社區傳播。目前確診病患已全數接受隔離,相關單位也繼續在社區對數萬人進行密集採檢,全力防堵南非變種病毒感染再擴大。

英驗出105例南非變種病毒 11例無旅遊史

變種病毒發威,英國確診人數來到全球第4高,死亡人數也破10萬人,高居全球第5,而1日更是傳出壞消息!為了對抗南非變種病毒社區感染,英國衛生部近期計畫對英格蘭數個地區多達8萬人進行採檢,結果發現105人感染南非變種病毒,其中11例沒有境外旅遊史。

專家憂心,南非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社區傳播可能比想像得還要廣泛。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則表示:「目前沒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會加劇病況,但我們會全力對抗,我們已將所有確診者隔離」。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則表示,已將所有確診者隔離。圖:翻攝AP Direct

追染疫者足跡 英格蘭密集採檢防堵病毒

英國當局不敢大意,一方面追溯感染者足跡,一方面為了掌握社區傳播的情況,持續在英格蘭地區進行密集採檢,全力防堵感染再擴大。

而上月英國為嚴防巴西變種病毒,宣布禁止來自南美和葡萄牙的旅客至少延續到本月中旬,如今隨著本土疫情加劇,這項禁令恐怕得要延長。

國際中心/許齡文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