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也分別在台北陽明校區及新竹光復校區揭牌,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縣長楊文科、以及首任校長都一同出席揭牌典禮,強調市府未來會跟陽明交大緊密合作,用1+1創造無限可能。

陽明交大首屆學生1.7萬人

「三二一 揭牌!」拉下紅布揭碑,宣告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兩校正式合併成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合校後,光是學生就多達1.7萬名。還有提早畢業的大四學生,特地趕來領取末代的交大畢業證書,一邊見證學校的大喜事。

趕來領取交大畢業證書的大四學生表示,「剛好這會是末代,剛好今天也參加揭牌典禮,都感覺很好。」

合併影響「頂大」排行? 校長:看長遠有好表現

只是兩校成立,是否會影響到「頂尖大學」排行?首任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說,「絕對不能拘泥於現在排名的一些指標,我們要看得更遠,陽明交大在未來在幾個領域裡面,我們絕對有可能在很短時間內,有很好的發展。」

林奇宏強調,沒有一個學校能在所有領域都拿第一,重點是要有特色,短時間也會在智慧醫療、AI健康保健運用上,有新的發展,同時也希望能有產學共創機制。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回應,未來市府會跟學校密切合作,用1+1創造無限可能。

新竹/徐誌謙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