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龍江省漠河市低溫下探零下49.7度。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黑龍江省漠河市低溫下探零下49.7度。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東北部1月底又迎來新一波冷空氣,黑龍江省的漠河市最低氣溫來到零下49.7度;大興安嶺的呼中區也測到零下48.9度低溫,打破當地41年來同期的最低紀錄。內蒙古同樣冷颼颼,連續好幾天低於零下40度。氣象單位預估,這樣的天氣至少還要持續兩到三天。

冷!黑龍江剩-49.7度 赫見奇景「凍柿碎磚」

中國最北端的黑龍江漠河,最近氣溫持續走低,1日最低溫甚至下探攝氏零下49.7度。極端的低溫之下,柿子凍到硬邦邦,不但敲不破,甚至還讓磚頭碎成兩半。

柿子凍到硬邦邦,不但敲不破,甚至還讓磚頭碎成兩半。圖:翻攝自微博

視線30米以內白茫茫 工人幹活「手寒腳凍」

新一輪冷空氣1月底開始襲捲中國東北地區,大興安嶺呼中區也測到零下48.9度低溫,創下41年來同期最低紀錄。只見街上一片白茫茫,水蒸氣凝結成厚重的冰霧,形成夢幻景致。

內蒙古呼倫貝爾額爾古納市清潔工曹德發表示,早上起來能見度很低,20、30公尺都看不到車,車開得相當慢,工作的時候,手腳確實是挺冷的。

內蒙古「比冷」管線結冰 -40蚓再凍至少2天

內蒙古低溫也不惶多讓,低於零下40度已經不稀奇,氣象單位預估,這樣的天氣還要持續2到3天。而內蒙古、華北、東北、黃淮、江淮、江漢東部及江南北部等地,氣溫將下降4到8度,東北中南部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度以上。

地方政府不敢大意,除了維持供暖系統運作順暢,也出動人員搶修凍壞的供水管線,確保民生安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