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相當關心,國內到底什麼時候會有疫苗?原本有平面媒體爆料,4日就會有第一批10萬劑的輝瑞疫苗抵台,但指揮中心緊急開記者會,嚴正否認。指揮官陳時中更連續說了好幾次「絕對沒有」,極力澄清。

更有消息傳出,疫苗確實已經「有譜」,認為陳時中不敢把話說太滿,就是避免因為透過外交途徑取得疫苗,會牽動敏感的台美中三方關係。對此,陳時中同樣否認這樣的說法。

憂錯誤訊息影響疫苗談判 陳喊多次「沒有」

指揮中心今(1)天一早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擔心外界關於疫苗的錯誤消息再擴大,陳時中急忙呼籲,「太多不正確的訊息,會干擾到我們在談判時候的力道」。 

記者會上陳時中更一連說了好幾個「沒有」,面對現場媒體依據報導提問,2月4日就會有空運疫苗來台嗎?他強調一定沒有,至於目前是否確定取得疫苗了?陳時中再次肯定回應:「確定沒有拿到」。

65萬桃園醫護優先施打疫苗說 陳時中否認

另外,外傳這次是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疫苗,陳時中也澄清,各方管道都在努力,更完全沒有所謂的會由阿聯酋航空空運疫苗來台。而對於65萬桃園醫護人員會優先施打疫苗的說法,陳時中也否認,只說方案都在討論中,全國有職業登記的醫護是33萬人,不可能在桃園就有65萬人。

陳:外界一直猜 疫苗安排會出問題

不過上午才開完記者會澄清,就又有消息說疫苗確實有譜了,但明著講是透過外交途徑取得疫苗,這樣的說法會牽動敏感台美中關係。傳言更爆料,疫苗將在農曆年後就會抵台,但同樣也被陳時中否認,更說重話:「外界再這樣一直猜,在疫苗安排上就會出問題」。

一整天連兩場記者會,面對疫苗訊息,陳時中從頭否認到尾,但現在航空業者已經做好準備,能用超低溫運送服務載送疫苗,運送保溫能達到負80度,就算疫苗抵台時間成謎,也要做好準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