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農曆春節連假將至,台中市過年期間垃圾清運不打烊,盧秀燕逐贈送小紅包給清潔隊員
  • 除致贈紅包,盧秀燕還視察大里區掩埋場垃圾打包暫置跟遠端即時溫度監控

農曆春節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天特別慰勞清潔隊員並宣布台中市過年期間垃圾清運不打烊;考量到防疫需求,台中還組成200人防疫消毒大隊,針對市場、景點和社區增加消毒次數和範圍;盧秀燕還親自登上瞭望台,視察大里區掩埋場垃圾打包暫置跟遠端即時溫度監控,確保灑水降溫系統運作正常。

抗空汙!台中市垃圾場遠端即時溫度監控

市府花費8,000萬元,在大里區掩埋場設置垃圾打包系統,並自行研發「遠端即時溫度監控」系統。

這套系統運用數位科技,24小時隨時掌控垃圾暫置場的溫度,若發現超過攝氏60度出現異常狀況,除了會自動透過Line市府人員,該系統也能在最短時間內起動灑水降溫措施,避免垃圾自燃過程,影響空氣品質。

盧秀燕視察大里清潔隊 特贈紅包加菜金

台中市長盧秀燕除了親自登上瞭望台視察大理垃圾掩埋場之外,也到大里清潔隊逐一贈送小紅包給所有清潔隊員,感謝大家的辛勞。

盧秀燕強調,近期疫情升溫,台中也加強防疫,宣布200位清潔隊員將組成防疫消毒大隊,加強台中市的消毒次數及範圍,力守市民健康。

台中市長盧秀燕贈送紅包給所有清潔隊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農曆春節連假將至 中市垃圾收運不打烊

為了免除民眾假期倒垃圾的煩惱,台中各區清潔隊大年初一、初二將持續提供定時定點垃圾收運服務,初四恢復正常垃圾收運,盧秀燕特別代表市府表示感謝,尤其去年疫情,清潔隊員們更是特別辛苦,盧秀燕過年前來視察,也幫清潔隊員加菜,希望大家一起過好年!

台中/陳彥伊、王東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