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視新聞
  • 台南2/1防疫再升級,對醫院門診進行總量管制,減少就醫民眾群聚
  • 屏東進出醫院除了實聯制、帶健保卡,探病訪客、時段也縮限管制

北部疫情持續擴大,繼雙北、桃園地區醫院全面禁止探病,台南市政府超前部署,1月底宣布醫院、護理之家以及長照機構禁止探病,2月1日防疫再升級,將對醫院門診進行總量管制,減少就醫民眾群聚;另外屏東縣府也提升防疫等級,進出醫院除了實聯制、帶健保卡,探病訪客、時段也將縮限管制。

預約後規定時間內報到 門診管制避免群聚

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一個多禮拜,南台灣各大醫療院所,湧現看診人潮,擔心民眾群聚,台南市府全面升級防疫規定。市長黃偉哲表示,「我們授權給各大醫院,自己決定門診的流量管制,門診量所受到的損失,特別條例都會給予紓困。」

繼1月底台南市醫院、護理之家、長照身障機構禁止探病,改為視訊、電話探視。2月1日起,更追加門診總量管制,民眾必須先預約,並在規定時間內報到,陪病人員限1人,全面加強消毒,避免群聚風險。

台南防疫再升級。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醫療院所管制 進出醫院須帶「健保卡」

台南市拚防疫超前部署,屏東縣府也不落人後,宣布2月1日起進出醫療院所,除了戴口罩、實聯制,一定要帶健保卡,並加強探病時段管制,限縮訪客、陪病人員。而住宿型機構也改為每日探視1次,最多3人。

屏東防疫再升級。圖:台視新聞

托育中心禁止家長入園 南台灣加強防疫

此外,托嬰、公托據點也要求家長不入園,社區據點實施實名制。托育中心不只控管進出人員,小朋友的玩具、童書每天消毒,老師制作點心也要包緊緊。

就怕春節期間疫情來襲,南台灣防疫全面升級,嚴陣以待。

台南/黃富祺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