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流星」拖綠尾巴閃過,專家:屬正常現象
  • 震撼!火流星從台灣上空飛過,民眾大喊幸運

全台有多處地區民眾在1日凌晨不約而同目睹到一顆巨大火球劃過天際,甚至有網友形容,這團火球跟一台車一樣大,還有綠色尾巴一直閃,天文學老師解答,這是火流星,屬於正常現象,不過難得的天文奇景,也引發熱烈討論!

夜空出現一團白光 巨大火球閃現9秒全被拍

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苗栗三義時,前方夜空中突然出現一團白光,從右往左劃過天際,民眾以為自己眼花,事後調出行車紀錄器一看,果真有一團火球往豐原飛去,就連住在嘉義的民眾也目擊詢問,「有人看到隕石了嗎?中間像火球依樣,原本要許願,跟一台車一樣大」,隨後將畫面PO上網,包括台南後壁以及板橋都有網友目睹,甚至有人分享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直播影片,的確有顆巨大火球飛過夜空,短短9秒鐘全被拍下來。

民眾直呼感覺很特別,表示沒有想到在市區都可以這麼明顯的看到,也會想要再多看幾眼,好奇這是什麼東西。全台不少民眾都在1日凌晨1點52分到58分之間,相繼在天空看到一顆巨大火球飛過,還有綠色尾巴一直閃,到底火球的真面目是什麼?天文學老師解答,這是罕見地火流星。

隕石摩擦大氣層越過天際 專家曝神奇天文景象

自然老師鄭立彥提到,萬有引力的關係把隕石吸引到地球裡面來,那經過大氣層摩擦之後,造成非常大的一顆火球,然後越過天際,也就是說,所謂的火流星指的是體積比較大的隕石,進入大氣層後仍有相當大的體積,還沒燃燒完畢所以異常明亮,不過別擔心,這是很正常的天文景象,而火流星從台灣上空飛過,震撼一幕,讓意外目擊的民眾,嘖嘖稱奇外也大感幸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