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女主播戴著口罩播報。圖:翻攝自東京電視台
日本疫情嚴峻,女主播戴著口罩播報。圖:翻攝自東京電視台

日本全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即將突破39萬大關,疫情持續延燒,現在還傳出埼玉縣又新增四人確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當中還有三人是同事關係,加上先前同家公司內,已有四人染疫,累計達七人中招。日本厚勞省研判,這是日本首宗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另外,日本11個行政區的軟封城令即將在7日到期,是否要延長緊急狀態,這一兩天會做出最終決定。

11行政區2/7解除緊急事態? 近日當局拍板

疫情嚴峻,讓日本女主播戴口罩上陣播報,引發熱烈討論。電視台還收到上千筆留言,有人抱怨看不到主播表情,但也有高達八成觀眾力挺,認為把口罩戴好戴滿,確實有必要,因為日本疫情節節升高,甚至爆發首宗變種病毒群聚感染。

阻醫療體系崩盤 專家籲強化監控變種病毒

專家警告,一旦變種病毒在第三波疫情下開始流行,恐加速醫療體系崩盤,政府應強化監控變種病毒。而日本11個行政區的軟封城令即將到期,究竟要延長還是解封,政府分科會會長尾身茂表示,「比較起來短時間內,可以看到感染有減少的趨勢,但各別去看各地區,感染情形還是很嚴重」。

像是東京雖然一連三天,確診數控制在千人以下,但醫療體系仍十分吃緊,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2日會聽取專家意見,做出最終決定,但目前傾向除了櫪木縣外,十個行政區延長緊急狀態到三月七日,希望一舉扭轉疫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