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會在新年換新鈔。圖: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會在新年換新鈔。圖:資料畫面
  • 為加強防疫,今年換新鈔首度導入「實名制」,民眾兌換時須留下姓名、電話及時間

新年換新鈔,許多民眾過年搶沾喜氣,不過今年為加強防疫,兌換的金融機構首度導入「實名制」,民眾除拿舊鈔前往之外,還須在兌換時留下姓名、電話及時間。

7公股銀行及郵局 首度祭出「實名制」

中央銀行日前宣布,今年2月3日至2月9日連續5個營業日,將有7家公股銀行及郵局提供換新鈔服務,總共454個營業據點供民眾兌換,百元鈔每人限制兌換100張,其他面額則酌量供應。

不過因應疫情發展,國內7家公股行庫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以及郵局,都將首度針對「換新鈔」祭出「實名制」,民眾只要換新鈔,不論金額大小,通通得留下姓名、連絡電話及日期時間。

新鈔地圖、兌換專櫃 方便民眾兌換

央行提到,為方便民眾查詢及前往,他們也推出Google地圖版本的「110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地圖」,而7家公股行庫及都會區郵局也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方便民眾加速兌換新鈔。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