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案908曾到訪九份老街、大溪老街等觀光景點,有專家指出可能會將病毒帶入社區,存有感染風險,是否影響目前防疫,對此他回應「不敢講說沒有風險」,但依照SOP檢驗的兩個關鍵因素來看,傳染風險很低,公布足跡算是雙重保險,提醒大家多加注意。

陳時中今日除了例行的確診個案公布外,也被問及關於案908的問題,有媒體提到昨日公布案908足跡,其中包含九份老街、大溪老街等人潮多的觀光景點,因此有專家提出有社區感染的風險,對此陳時中強調,這些場所主要都是室外區域、且多為短暫接觸,傳染可能性低。

稱案908沒有傳染力卻公布足跡?陳時中:雙重保險

另一方面,依照篩檢SOP來看,無症狀者以檢驗出來的日子為發病日,而發病日前兩天為可傳染期時間段,昨日公布案908的25、26日皆不在傳染期內,其傳染時間段皆在居家檢疫,因此依照這兩個關鍵因素來看,傳染風險其實非常低。

陳時中表示,公布足跡算是雙重保險,主要是為提醒國人,在那個時間段去過同樣地點的人,之後要稍微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是有出現呼吸道等症狀,就盡快就醫檢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