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瞄準2024總統大選,在這之前先替2022年地方選舉鋪路。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要接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議員空缺,爭取參選南港、內湖區;台北市政府前後任副發言人林珍羽與陳思宇也將接下議員父親的棒子,分別在北市中山大同、士林北投參選。至於外界也頻頻點名學姐黃瀞瑩參選士林、北投區,雙姝可能上演對決!

傳黃瀞瑩擬投入士林北投 與陳思宇雙姝對決

學姐黃瀞瑩發送春聯,向選民拜個早年,雖然少了黨主席柯文哲在身邊,但副市長黃珊珊及黨籍立委們「母雞帶著小雞」,爭取曝光,也要替2022的地方選舉提前暖身。

高人氣的黃瀞瑩頻頻被點名,要代表民眾黨投入2022士林北投選區的議員選舉,但這一選區,還有前觀傳局長陳思宇也鬆口要接下議員父親的棒子,雙姝可能上演對決,比拚民調。

民眾黨布局2022 林珍羽、陳思宇擬接棒議員父

民眾黨的布局逐漸浮出檯面,中山、大同區也有女力征戰!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有行政經驗,過去也曾在父親林國成的議員辦公室幫忙,深耕基層,未來可能代表柯家軍參選。林珍羽表示,「無論是身為公僕或者是未來也許有民意代表的機會,我們相信能夠延續服務,來讓廣大的市民看到可以過更好的生活,這是我們非常希望可以做到的事情。」

林國成也認為女兒在行政或民意代表的監督,是滿成熟的,「只要選民應該讓年輕人,那我也是不排斥的。」

陳宥丞接黃珊珊空缺 爭取參選南港內湖議員

除了林珍羽參選中山、大同區;黃瀞瑩、陳思宇競選士林北投區;陳宥丞拚內湖南港區;大安、文山區可能是黃珊珊的機要幕僚,也就是前立委劉文雄的兒子劉瀛仁出任;至於中正萬華區、松山信義區還在徵詢。

柯文哲預計在台北市每個選區都推派一名參選,民眾黨磨刀霍霍,備戰2022。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