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有意角逐的人似乎已默默展開布局,根據網路媒體報導,為了避免提前引爆接班人之戰,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過管道,提醒賴清德、鄭文燦想挑戰大位的人,「行程可以跑,但不要讓別人覺得,已經在拚2024」,一番話就是不希望黨內太早出現競爭氣氛;而正國會的林佳龍,也被認為動作頻頻,不過他本人回應,行程都是跟公務相關,這一點不需別人提醒。

蔡籲跑行程應自我約束 林佳龍:這不用提醒

國道四號豐潭段預計明年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1)天前往視察聯絡道工程,也掛保證工程會如期進行;針對總統蔡英文的提醒,林佳龍說,行程都是基於在公務上,這一點不需要有人提醒,每個人都應該自我要求。

鄭文燦力守桃園! 二月底前僅防疫相關行程

除了正國會的林佳龍,同屬新系的副總統賴清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近來動作同樣都被放大檢視,鄭文燦前陣子常常往外縣市跑,但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染疫事件後,鄭文燦守在桃園,以防疫工作為優先;據了解,一直到2月底前,鄭文燦只會有防疫相關行程。

賴低調做好副手工作 每月參與志工健行活動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則是低調跑行程,除了總統交代的人權、原住民轉型正義、醫療合作任務,現在每個月會有一次志工活動,像是擔任毛小孩志工,或是深入偏鄉健走;此外,賴清德是公衛體系專家,最近更被藍營點名接任疫情指揮中心中心指揮官。

志在2024的鴨子滑水,就怕被外界放大解讀,蔡英文盼幾位當事人能自我約束,接班人之爭別太早引爆。

台北/蕭秉儀、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