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補選今(31)日登場,吳怡農同額競選,黨內前輩也都於投票時給予厚望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懸缺多時,補選在今(31)日登場,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同額競選,雖然黨中央在參選資格上放寬入黨年資限制,但由於在黨內投票權行使上還是有入黨需滿2年的規定,因此吳怡農無法替自己投下一票。而先前因為競選主委吵翻的前議員王孝維跟前立委薛凌,兩人也出來投票,對吳怡農給予厚望。

一票就可當選! 主委補選僅吳怡農一人登記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歷經多番波折,先前要參選的前議員王孝維跟前立委薛凌一番廝殺、互控賄選,後來選舉暫停,經過協調後兩人同意退出,在英系、新系運作下,黨內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被稱為「吳怡農條款」。

黨內前被也都給予厚望,王孝維表示,他認為吳怡農比他更好,吳怡農出任主委,讓「台北市年輕人都加入民進黨」的機率提高很多。薛凌指出,既然黨中央及黨內制度都希望吳怡農參選,她認為吳怡農應該會做得更好才對,期許新主委要是一個接地氣的主委。

吳怡農入黨年資不足2年 無法為自己投票

此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吳怡農為同額競選,只要一票就能當選,不過特別的是,雖然民進黨在參選資格上放寬入黨年資限制,但在投票權行使上還是有入黨需滿2年的規定,因此吳怡農無法投自己一票。

前主席卓榮泰29日特地寫臉書為吳宜農加油打氣,今受訪表示,每一個站出來投票的人,都是未來吳怡農主委改革的力道,既然大家這麼支持,就要放手讓吳怡農去從事改革,期待新任主委黨職能夠為黨帶來新氣質。

儘管吳怡農篤定當選主委,但上任後該如何主導2022北市選舉、產生外溢效應,也讓外界持續關注,畢竟要當個稱職的「抬轎人」可不容易。 

台北/蕭秉儀、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