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醫院內群聚案30號新增四例本土病例,且傳出桃園現在有第二家醫院出現院內感染。新增的染疫個案908,50多歲男子,1月23號陪媽媽到平鎮某間醫院就醫,曾和案889待在同一個候診區;疫情心中為求謹慎將這案定調為另一起院內感染,目前醫院也持續警戒,做好防疫工作,但不管是附近民眾或是陪病者仍難免有點擔憂。

危機總動員! 院方繃緊神經 員工低調

醫院一早大動作消毒,因為傳出第二起院內感染個案就在桃園平鎮一間醫院,不只院內氣氛較為緊張戒備,就連看診或陪病家屬都超有感。陪病民眾:「每天都進入一個緊張狀態,消息一直報出來,這邊的緊張程度開始全面警戒,進出醫院都會小心啊。」

醫院員工:「每天都很緊張,已經緊張兩個禮拜了啊。」

和案889同候診區26分鐘 男陪病染疫

本土0案例再次破功,30號還宣布出現死亡案例,堪稱這波疫情爆發以來最黑暗的周末。會牽扯到第二家院內感染,得從案889說起,從部桃出院後曾到平鎮一家醫院就醫,當時一名50多歲男子也陪同母親到同一家醫院看診,雖然雙方接觸時間並不長,但同處同一候診區的短短20分鐘內,可能就此暴露在病毒接觸的機率中,導致男子採檢確診,被列為案908。

雖然候診病患及陪病者都全數匡列居家隔離,環境也再三清消,但民眾難免擔憂,怕疫情會再度擴散,現在醫院恐怕得持續繃緊神經。

桃園/張倍滋、許修銘、SNG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