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奪下生涯第3座年終賽冠軍。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奪下生涯第3座年終賽冠軍。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今(31)天進行各單項決賽,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度對上西班牙好手馬琳(Carolina Marin),雙方激戰3局,最後戴資穎以14:21、21:8、21:19逆轉封后,拿下生涯第3座年終賽冠軍!

今天是戴資穎和馬琳第18次交手,過去17次對戰紀錄,戴資穎取得9勝,兩人實力不相上下,但近兩次交手戴資穎都吞下敗仗,屈居亞軍。

這次兩人在年終賽繼續強碰,首局前段雙方互有領先,隨後馬琳連得7分拉開領先差距,以21比14先馳得點。第二局戴資穎則「轉攻為守」,反讓馬琳不斷出現失誤,以20比8扳回一成。

雙方持續纏鬥到決戰局,上半局戴資穎出現多個非受迫性失誤,馬琳以11比10暫時領先;下半局戴資穎沉住耐心,靈活運用戰術,不斷將球吊到馬琳的反手拍,讓馬琳回擊無力,將比分追到19比19,戴資穎連拿4分先出現冠軍點,最後以21比19成功封后。

戴資穎上演大逆轉,不僅一掃前2週在泰國公開賽連續兩場決賽輸給馬琳的陰霾,更是繼2014、2016年後,拿下生涯第3座年終賽女單冠軍!小戴賽後也透過臉書,感謝球迷的支持,直呼「這個冠軍真的很不容易,但一切都值得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