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院群聚事件擴大,昨(30)天傳出確診護理師(案863)一家6人染疫,婆婆(案907)不幸病逝,成為部桃群聚首例死亡個案,也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今(31)天記者會中,有媒體再問起這家人群聚相關問題,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回應,「染疫者已經很辛苦了」,盼外界別再給他們壓力。

記者會開放Q&A時,有媒體問到,護理師染疫一家的家中環境為何?是一般公寓還是透天厝?是否有進行相關的環境消毒?陳時中回應,確診者的住家都會進行消毒,但也拜託大家,這個家庭群聚案子已經很辛苦了,全家人都很辛苦,盼大家要有同理心。

陳時中說,這個家庭群聚案子早早就已經匡列隔離,全家人包括沒有確診的,都已經在醫院,現在談得太多只會加深當事人的感觸,加諸有形、無形的壓力。

陳時中感性表示,這件事讓他想到國內第一位確診病人,當時她出院時和大家分享的第一句話是,「沒有人想要染疫」,陳時中盼社會一起了解這句話的涵義,呼籲大家對染疫者要有同理心,對於疫情「不要恐慌、但也不要鬆懈」,他強調,這是病毒與大家的心理戰,應在生理戰上把自己保護好,「勤洗手、戴口罩」,戰勝病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