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Pfizer)新冠疫苗。圖:AP
輝瑞(Pfizer)新冠疫苗。圖:AP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肆虐全美,截至目前,美國單日死亡人數仍無明顯下降的趨勢,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下令,2月1日起,民眾搭乘任何形式的大眾交通工具,都要戴口罩,而且就算已經接種疫苗也不例外,因為現在傳出,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林奇(Stephen Lynch),在1月20日出席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前,完成兩劑疫苗施打,不料9天後仍確診,雖目前沒有症狀,但還是需要自我隔離。

接種到確診隔9天 疑中間接觸確診工作人員

據美國媒體報導,65歲美國麻州眾議員林奇在出席拜登就職前,就已經接種了第二劑輝瑞(Pfizer)新冠疫苗,不料相隔9天後,疑似曾接觸確診工作人員,29日檢測仍呈現陽性反應,不過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對此,美國CDC表示,打完疫苗建構體內免疫力,一般需要幾週時間,接種後確診但不發病就算達到疫苗功效;但眾議員林奇為了審慎防疫,還是會進行自我隔離。

確診破2600萬! 美CDC下令搭大眾運輸強制戴罩

疫情不見趨緩,美國CDC決定採取行動,宣布2月1日晚間起,在美國搭乘任何形式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必須戴口罩。

而在CDC下達最新的口罩令同時,全美單日新冠病故人數沒有明顯下降趨勢,總死亡人數逼近44萬,總確診超過2600萬,其中變種新冠是一大威脅。

南非變種入侵南卡、馬里蘭 染英變種破400例

傳染力更強的南非變種入侵,除了南卡州,馬里蘭州也淪陷;至於英國變種案例,全美已經突破400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指出,現在必須將每一個案例,看作是變種新冠來處理。美國公衛專家也預測,英國變種在美國會在3月底擴大蔓延,漫長的疫情寒冬還沒走到盡頭。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